「服務利他執行辦公室」正式掛牌成立

發表日期: 2016/08/03

嘉義地檢署原檢察長羅榮乾先生(現為法務部保護司司長)大力提倡之「服務利他」理念,並由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先生全力籌辦之「服務利他獎」,因服務對象與範圍不斷擴大,業務量增加,為落實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工作,在各界殷切期盼下,正式成立「服務利他執行辦公室」,謹訂於105年8月7日上午10時,在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17號舉行揭牌儀式,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揭牌儀式將由司長榮乾董事長俊森親自到場主持,嘉義市政府副市長崇文、市議會議長淑麗等人均應邀前往共襄盛舉,共同宣布「服務利他執行辦公室」正式掛牌成立,爾後將以「服務利他執行辦公室」為對外聯繫窗口,並聘任專人專責處理「服務利他」業務,「服務利他」工作將邁入全新里程碑。

 

今年舉辦之第二屆「服務利他獎」,總收件數高達313件,較去年增加104件,顯見民眾對於「服務利他」理念的支持度與參與人數正逐年增加。尤其今年「服務利他獎」各類服務方案內容更顯多元,服務對象極為廣泛,包括老人、幼童、婦女、新住民、身心障者及其家屬等弱勢族群,甚至動物保護方案都在其列,內容令人感動與佩服。目前第二屆「服務利他獎」已進入複評階段,預計於8月份評選出社會組、大專組及高中組等三組前三名人員之後,將於本年9月份擇期公開頒獎。

 

本年度「服務利他獎」之服務方案實踐重點,除了鼓勵獲得評選之前三名,依所研擬具體行動服務方案之內容,全力以赴,努力實踐之外,同時全面動員未獲評為前三名之所有服務方案研擬人或團隊,亦能依所擬方案內容身體力行,付諸實現,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期能擴大服務效益。因此,特別增訂「服務利他方案」實踐計畫獎勵要點」(下稱實踐計畫),凡參與「實踐計畫」,並於106年2月15日前陳報「實踐成果」者,我們將再評選出社會組、大專組、高中組各5至10名之「服務利他-實踐典範」,每名「服務利他-實踐典範」將各頒發獎狀乙幀及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希望能全面發動民眾積極參與服務社會行列。

 

另為深化「服務利他」觀念,有效深耕嘉義,特別鼓勵嘉義地區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校於校內成立「服務利他社」社團,凡成立「服務利他社」之學校,且社團成員超過25名者,將補助社團成立基金新台幣5000元,希以拋磚引玉方式,藉由「服務利他社」之成立,在各學校校園內廣泛宣傳「服務利他」理念,以培養人群彼此關心、尊重、熱心公益之風氣,期能全面引發「服務利他」風潮

(歡迎查詢官網http://cydza.taiwan168.org.tw/)。

 

檔案下載

©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Design by OU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