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報導 落實服務利他 黃敏惠:市府是最大受益者

發表日期: 2019/01/28

落實服務利他 黃敏惠:市府是最大受益者

2019-01-19 17:33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今舉辦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典禮,獲獎總人數高達266人,所頒發實踐基金為74萬5千元,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和嘉義市長黃敏惠勉勵眾人將服務利他落實在生活中,讓社會更美好,「服務利他、百分人生」。

羅榮乾指出,服務利他落實到生活中,人生看萬事的高度將不一樣;黃敏惠說,服務利他就是多為他人想、為他人留餘地,世界就不一樣,而市民將服務利他落實在生活中,市政府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嘉義將更美好。

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解釋,服務利他就在你我生活中,停等紅綠燈時不要越線,方便其他車讓好通行外,也保護行人安全。根據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統計,去年收件數為262件,今年396件,申請案逐年攀升,經過嚴謹評審,分別選出社會組、大專組、高中組前3名及各7名入選方案,頒發實踐基金74萬5千元。

嘉義在地阮劇團推《小地方演出計畫》獲得社會組第一名,阮劇團深信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能力,是唯一不受城鄉差距影響,希望嘉義的孩子不要因為地理條件限制,失去接觸藝文的機會,並全力培養藝文人才,將來都能服務社會。

中正大學學生邱柏豪等4人來自不同系所共組成服務團隊,他們體察大學生不常回家、每日外食、孤單寂寞等情況,而社區老人生活乏味無重心、缺乏自我價值實現等狀況,遂以創新概念,藉由大學生與長者齊聚一堂,並且一同下廚,達成文化傳承與青銀共榮的目標,奪下大專組第一名。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今天舉辦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典禮,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右一)和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勉勵眾人將服務利他落實在生活中,讓社會更美好。記者姜宜菁/攝影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603195

 

 

©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Design by OU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