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好新聞 記者蕭碧月、張朝福報導 服務利他獎 黃敏惠感謝無私付出

發表日期: 2019/01/28

服務利他獎 黃敏惠感謝無私付出

記者蕭碧月、張朝福/嘉義報導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四屆「服務利他獎」獲獎服務方案共計30件,獲獎總人數高達266人,所頒發實踐基金總計74萬5千元整。19日舉辦頒獎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感謝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及得獎團隊的無私奉獻,因為服務利他,讓嘉義市更有溫度、受益無窮,「有您們真好」!

黃市長表示,嘉市是有情有義、有溫度的城市,太多人默默在做事,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而整個市府團隊更是秉持服務利他的精神,努力推動嘉義市發展。黃市長也感謝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從很早以前就與市府團隊分享服務利他的信念,讓這份善的種子生根發芽。更感謝能夠與促進會一起落實服務利他的各種方案,讓世界更美好。嘉義市更是最大的受益者,因為服務利他就是社會安定的力量。

黃市長說,「服務利他獎」讓不同的志願服務型態得以被看見,也讓志願服務從校園開始扎根滋長,持續蔓延至社會。具體行動方案獲得民眾認同,進而引發民眾共同參與服務社會。勇媽市長黃敏惠呼籲,有情有義的嘉義人「服務利他!你我一起來!」

黃市長指出,志工無私付出,讓社會人心穩定、充滿溫暖,而志工在奉獻、付出當下,也間接促進自我成長、提升自我價值感。未來嘉義市要成為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基地」,期待更多志工夥伴與市府攜手努力,期待共創嘉義的幸福與永續發展!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服務利他就是要從生活中去實現,利他這個事情真很簡單,就是發自內心、多為他人著想,從心出發的體貼,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正向的力量,讓原本急躁、功利的人,也跟著暖心起來。

促進會表示,本次服務方案收件數總計396件,經完成初評與複評,已評選出社會組、大專組及高中組各組前三名及各七名入選方案,獲獎服務方案共計30件,獲獎總人數高達266人,頒發實踐基金總計74萬5千元整(社會組:35萬5千元、大專組:22萬5千元、高中組:16萬5千元)。

其中各組前3名,計有9件,各可獲得實踐基金新台幣12萬元至3萬元不等。另本屆社會組之具體行動服務方案極具創意且內容具體可行,頗能彰顯服務利他之理念,除依獎勵辦法評審前三名之外,特從「入選方案」中,另遴選「優選」四名,每名「優選」則頒發獎狀及實踐基金新台幣2萬元,以增加獎勵件數與範圍。期待各提案人能依所擬方案內容身體力行,付諸實現,以實際行動造福人群,服務社會。

獲頒「服務利他獎」前三名之各服務方案,於頒獎後立即進入身體力行的實踐階段,將於6月份陳報「實踐成果」。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官網查詢(http://cydza.taiwan168.org.tw/)

 

網址:https://tw.mobi.yahoo.com/news/服務利他獎-黃敏惠感謝無私付出-163515824.html

 

©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Design by OU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