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紀元 記者李擷瓔報導 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 帶動社會人心向善

發表日期: 2019/01/28

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 帶動社會人心向善

【大紀元2019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

當天高鐵往嘉義的票很難買,為參加「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19日下午來自各地的服務利他受獎者觀禮者等相關人員齊聚嘉義中油敬業樓五樓,來人都是服務利他的實踐者,一時之間整個會場充滿著祥和的正面能量。

陳如祁教授二胡演奏為活動暖場。(李擷瓔/大紀元)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四屆「服務利他獎」獲獎服務方案共計30件,獲獎總人數高達266人,所頒發實踐基金總計74萬5千元整。19日舉辦頒獎典禮,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感謝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及得獎團隊的無私奉獻,因為服務利他,讓嘉義市更有溫度、受益無窮,「有您們真好」!

市長黃敏惠致詞。(李擷瓔/大紀元)

黃敏惠表示,志工無私付出,讓社會人心穩定、充滿溫暖,而志工在奉獻、付出當下,也間接促進自我成長、提升自我價值感。未來嘉義市要成為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基地」,期待更多志工夥伴與市府攜手努力,期待共創嘉義的幸福與永續發展!

宗教界捐贈五十萬元作為服務利他獎的獎金用。(李擷瓔/大紀元)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是服務利他的發起人,他由嘉義出發,把自己做服務利他的經驗、理論依據等去分享給別人,他的理念是做服務利他的工作使人提昇,從此他會用這個高度來看事情,減少許多社會案件,逐漸回歸祥和社會;同時也要當一個實踐者,做到言行合一。

高中組受獎學生與市長黃敏惠(中)司長羅榮乾(右)及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左)合照。(李擷瓔/大紀元)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表示,服務利他就是要從生活中去實現,利他這個事情很簡單,就是發自內心、多為他人著想,從心出發的體貼,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正向的力量,讓原本急躁、功利的人,也跟著暖心起來,他舉停車的例子,考慮別人,你會把車停的更方便他人也來停用。

大專組受獎學生與貴賓(中)司長羅榮乾(右)及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左)合照。(李擷瓔/大紀元)

促進會表示,本次服務方案收件數總計396件,經完成初評與複評,已評選出社會組、大專組及高中組各組前三名及各七名入選方案,獲獎服務方案共計30件,獲獎總人數高達266人,頒發實踐基金總計74萬5千元整(社會組:35萬5千元、大專組:22萬5千元、高中組:16萬5千元)。

社會組受獎人士與貴賓(中)司長羅榮乾(右)及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左)合照。(李擷瓔/大紀元)

其中各組前3名,計有9件,各可獲得實踐基金新台幣12萬元至3萬元不等。另本屆社會組的具體行動服務方案極具創意且內容具體可行,頗能彰顯服務利他的理念,除依獎勵辦法評審前三名之外,特從「入選方案」中,另遴選「優選」四名,每名「優選」則頒發獎狀及實踐基金新台幣2萬元,以增加獎勵件數與範圍。期待各提案人能依所擬方案內容身體力行,付諸實現,以實際行動造福人群,服務社會。

獲頒「服務利他獎」前三名的各服務方案,於頒獎後立即進入身體力行的實踐階段,將於6月份陳報「實踐成果」。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官網查詢(http://cydza.taiwan168.org.tw/)

受獎的老師。(李擷瓔/大紀元)

受獎的老師。(李擷瓔/大紀元)

受獎的老師。(李擷瓔/大紀元)

第四屆服務利他獎頒獎的會場呈現滿座又加座的盛況。(李擷瓔/大紀元)

 

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20/n10988554.htm

 

©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Design by OUOrange